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频道 > 义教均衡促发展 校容校貌展新颜

义教均衡促发展 校容校貌展新颜

2016年10月12日 10:43:35 来源:女子小学 苏红艳 访问量:87

   (均衡迎验评学活动解说词)

韦州女子小学 红艳


  尊敬的各位领导:

  大家好!欢迎各位领导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这次检查是对我校办学水平的大检阅,也是我校办学水平的一次大提升,借此机会我代表韦州女子小学全体师生对各位领导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校大门场地处)

  我校始建于1929年,2011年搬迁到新校区。 新校占地面积35494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6016.4平方米,生均校舍面积8.41平方米,已达验收标准。我校现有13个教学班,在校学生715人.学校校园卫生干净,风格独特,文化气息浓郁,是培育人才的理想摇篮。(校园正路中央处)

 各位领导这边请,现在展现在大家眼前的是我校的精美橱窗。(展览橱窗前)这是我校的教师风采,我校现有教师36名,其中专任教师34名,学历达标率为100%,县级以上骨干教师4人,超过了验收标准。这些橱窗内,依次将我校的教育教学改革、校本教研、师生校园生活及近几年办学的主要成果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出来,这既凝聚了学校师生的爱校情感,也成了对外展示我校形象的最佳平台。

 (教学楼前)现在展现在大家正前方的是我校的教学楼,楼顶的8个大字“以德治教,育人为本”是我校的办学理念,中间是我校的校徽。“诚信,博爱,励志,自强,敬业,勤学”是我校的校训。多年来学校始终以“一切为了学生的未来发展,一切为了老师的专业发展,一切为了学校的持续发展”为办学宗旨,力争把学校办成一所具有民族特色文化的校园。

  各位领导接下来请参观我校的班级,这是三年级(2)班,里面请(进入教室后,交由学生解说)。我校楼道文化各具特点,一楼是名言警句文化长廊,这一句句名言警句就是精神的磁场,处处散发着诱人的芬芳。营造了浓郁的书香校园文化氛围,提升了校园文化品位。各位领导楼上请,现在映入大家眼帘的是安全教育宣传常识,意在通过文字的形式告诉同学们要牢记安全意识,做合格的守法小公民! 各位领导楼上请,二楼以国学经典《三字经》、《弟子规》,古诗词为主题,文字琅琅上口、易记易诵,配图画面优美、意境深远,教师和学生能在休息或漫步中就能记下,并内化成自己的品德,宜人的自然环境和浓郁的人文气息相得益彰,交相辉映,使徜徉其中的学子在潜移默化中升华了思想境界(介绍楼道走廊文化)。各位领导接下来请参观我先的班级,这是五年级(2)班,里面请(同前)

  各位领导楼下请,这边的楼道也张贴着许多安全警示语,意在时时,事事提醒同学们:安全无小事,安全记心中。

  各位领导,教学楼正前方是我校的中心花园(校园正中央,介绍校园布局绿化)。外围由一圈金叶榆围成,内部种植了各类花卉,花坛虽然面积小,但别具特色,布局合理,每到夏秋两季百花竞放,香气扑人,为我校周围环境增添了不少色彩。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漫步在我校的中心花园中,看到的是师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听到的是师生阳光心灵的交响曲,感受的是均衡发展带来的盛世豪情!

  各位领导:您现在看到的是我们的操场(行走在校园中,前往综合楼)。这片开阔的运动场是在2014年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操场面积15788平方米,设有两个篮球场,一个足球场,一个200米的环形跑道,体育设施有六个乒乓球台、高低杠、爬梯等。平时我们的大小活动、阳光体育均在这里进行。中间的过道是孩子们的游戏区,各位领导请看,这是孩子们的打瓦区,打瓦是我们回族最传统的娱乐之一,深受孩子们的喜爱!这里不仅仅是孩子们的运动场地,更是孩子们的乐园。

 各位领导,为了扩大学校绿化面积,美化校园,我校新开辟了两个花坛,力争将我校打造成一所花园式的学校。

 各位领导,接下来要参观的是我校的功能室。我校共有功能室17个,总面积为1672平方米。一楼为手工制作室,民族语言室,舞蹈室,烹饪室,木工修理室,刺绣室,口弦室,教师学生展室(进入综合楼各功能室,交由各室师生解说)

 

编辑:苏润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同心县韦州中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宁夏吴忠市同心县韦州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